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海盗威胁杀人质 西班牙拒绝释放海盗同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6日20:4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上月劫持西班牙渔船的索马里海盗威胁杀死3名人质后,西班牙国防部11月6日表示不会满足海盗们提出的释放其两名同伙的要求。

  10月2日,索马里海盗在距索马里东海岸大约700公里的印度洋上劫持了西班牙金枪鱼捕捞船“阿拉科拉纳”号和36名船员。劫持西班牙渔船的海盗头目优素福·米雷随后要求船主支付400万美元的赎金,并要求西班牙释放之前逮捕的两名该团伙成员。这两名索马里人被西班牙海军抓获后送往西班牙,他们可能会在那里被起诉。

  “阿拉科拉纳”号的船长里卡多·布拉克(RicardoBlach)11月5日晚上通过电话告诉西班牙电视台,海盗们已经将3名船员带上岸,并给出2天的最后期限,如果在2天内释放两名海盗的事情没有进展,他们将杀死带上岸的3名船员,并且会再带走3名船员,继续杀死。

  被劫持船员的亲属们已经向西班牙当局发出紧急呼吁,希望当局释放两名海盗,否则“他们将危及我们的亲人的生命”。

  但是西班牙副国防部长门德斯6日在西班牙国家广播电台上明确表示,西班牙不会释放两名海盗,“此事没有商量的余地”。但是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将两名海盗转移到一个非洲国家进行审判时,门德斯暗示不排除这一可能性。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被劫外国船只超过40艘,被劫船员已逾600人。

  (环球在线:李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