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国空军呼吁构建和平、合作国际空天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22:37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颜昊、马述昆、李宣良)来京参加庆祝解放军空军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多国空军将领6日表示,在国际经济一体化、世界格局多极化不断发展的二十一世纪,各国空军应加强区域合作,共建和平的空天环境。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上午在会见多国空军代表团团长时表示,中国将继续秉持和平、发展、合作的理念,坚持和平开发利用空天,积极参与国际空天安全合作,推动建设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的空天环境。

  胡锦涛主席的建议和主张得到了参加中国空军主办的“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各国空军将领们的积极响应,多名空军将领对此表示赞赏并呼吁加强地区和国际合作,依托空天资源应对安全威胁。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卡玛尔·苏莱曼上将认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倡导的和平开发利用空天主张,在国际金融危机阴霾未散的情况下,完全符合当前各国在地区安全形势方面愈来愈寻求合作的客观需求。

  航空教员出身的苏莱曼将军说,巴基斯坦武装力量在应对恐怖主义、分裂势力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方面取得的一个重要经验就是,单纯诉诸军事力量只能解决十分之一的问题。“另外十分之九的问题需要通过对话、合作和协商的途径加以解决。”苏莱曼上将说。

  美国空军第13航空队司令赫伯特·卡里尔中将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完全赞成胡锦涛主席在会见中提出的和平利用空天资源主张,空军应该投入更多资源在空域中参与到人类的防灾减灾行动之中。

  “各国空军在应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方面还有许多合作空间,如同解放军空军在去年中国四川地震中的卓越表现那样,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改善人们的生存环境。”卡里尔将军说。

  “空军依靠它的快速、迅捷和灵活性,在诸如洪水、海啸和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有着更大的优势和空间,通过和平方式的合作,我们不仅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还可以建立互信和友谊。”卡里尔说。

  “正如胡锦涛主席所说,空天领域应该成为造福人类的环境。对于发展空天一体的军事技术,各国也应当通过对话建立互信,互相了解对方的意图和目标避免误会。”卡里尔说。

  马来西亚空军司令罗扎里上将告诉记者,胡锦涛主席上午与三十个国家的空军领导人一一见面,这么多国家的空军高级将领聚集一堂共话和平、和谐空天环境,这在世界军事历史上也是罕见的。

  罗扎里将军说,这么多国家空军代表齐聚北京,说明了中国已经在包括空天合作的国际事务各个领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英国空军空战司令部司令克里斯·莫兰上将对记者说,胡锦涛主席的主张在这次来华的代表团成员当中引起了共鸣,今天这个论坛也正是为了在各国空军之间建立和培养和平友好关系的目的而举办。

  莫兰将军说:“有时候我们会互相误解对方,但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像今天这样的对话和交流消除误会、了解对方的意图。”

  澳大利亚空军司令马克·宾斯金中将说:我非常支持胡锦涛主席坚持和平开发利用空天的主张,我们都认为以和平的方式来开拓空天领域将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稳定和繁荣。

  宾斯金将军说,空天技术今后将在保证国际空天环境稳定繁荣上发挥中心作用,不仅是在人道救援方面,在金融、通信等各个方面都将发挥极大的作用。

  他说,空军发展未来的方向就是空天,世界大国的空军都会朝这个方向发展。各国应该在空天领域加大合作,这样有利于全世界的稳定和繁荣,如果只是竞争的关系,各国都将是失败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