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军基地枪击案43人死伤 凶手真正动机仍调查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00:31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下午发生一名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行凶者被反击者击中4枪,目前仍处于昏迷中,美军方正在调查他行凶的真正动机。

  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6日1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基地内一处士兵“准备中心”,其主要功能是为准备派驻国外和从国外返回的美国军人检查身体,是基地内最繁忙的机构之一。

  枪击案制造者名叫哈桑,现年39岁,是一名美军心理医生,已在军中服役8年。哈桑出生于弗吉尼亚州,是巴勒斯坦移民的后裔。基地指挥官科恩中将介绍说,哈桑使用了两支手枪,其中一支是半自动手枪,但均非军用枪械。

  哈桑在行凶中被反击者打中4枪,其中一名文职女军官首先开枪将他击伤,她本人也受枪伤。哈桑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但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军方正在调查哈桑的行凶动机。科恩说:“初步报告显示,只有一名枪手。”

  电视画面显示,基地内停着大量军车和救护车,警灯闪烁。戴黑色头盔、穿黑衣和防弹背心、持冲锋枪的人员从军车上鱼贯而出。军人和救护人员忙着将伤者抬上担架。科恩说,这是美国军事基地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遭枪击身亡者除1人为警察外,其余大多是军人。

  美军退役上校特里·李曾与哈桑共事。据他介绍,哈桑曾希望美国政府将军队撤出阿富汗和伊拉克,并经常与支持战争的军方人士发生争吵。另有一名匿名美国官员透露,哈桑今年7月刚从一家军事医疗部门调至胡德堡基地,他在原单位工作表现得到差评。有消息称,军方此前正考虑将哈桑派往海外,目的地可能是阿富汗。

  里查德平时也在“准备中心”内工作,但事发时他正好不当班。他说:“在海外,你对枪击有准备,但在这里,你甚至无法自卫。”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对这一重大枪击案表示震惊,称这起事件是“可怕的暴力大爆发”,联邦政府将确保该基地及其人员的安全。他说,这起事件的受害者都是保卫国家安全的军人,“在海外战场失去这些勇敢的美国人时,我们已很难接受。看到他们在美国本土上的军事基地遭枪击,更让人感到可怕”。他承诺有关这次事件中的所有问题都将逐一得到解答。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称这次枪击事件是一次可怕的暴力行为。但纳波利塔诺拒绝透露调查人员是否将枪击事件定性为一次恐怖袭击事件。

  胡德堡基地现已解除封锁,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基地预定6日为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

  胡德堡军事基地为美国陆军最大一处基地,位于得州首府奥斯汀以北大约97公里,占地近880平方公里,驻扎有大约4万名士兵。于1942年9月18日投入使用至今。这里是美军第一骑兵师的基地,还驻有部分第四步兵师等其他部队人员。许多派往海外的美军官兵和从海外奉调回国的美军官兵,出国前和回国后都曾在该基地接受3个到6个月的培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