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发生高速客船与运沙船碰撞事故 2死9伤(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4:10
浮莲岗水道撞船事故伤者没生命危险 涉事运沙船驾驶员称

  本报讯(记者李立志实习生黄劲涛摄影报道)前晚7时45分,番禺区浮莲岗水道发生一起高速客船和运沙船碰撞事故,造成2名荷兰籍旅客死亡,9名旅客受伤,引起了多方关注。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现场,现场不对外开放。据了解,出事时,运沙船的船头的运沙履带插入了客轮左侧船舱,坐在靠近窗口的两名荷兰籍游客被运沙履带撞上,当时就受伤严重。站在港口附近的制高点——海鸥大桥上,可以看到港口码头上停靠着一艘双体客轮,涉事的运沙船也停靠在旁边,船上装满煤。

  通过租用当地渔民的小船,记者靠近港口,客船左侧处被撞的部分已经被人用红蓝白的彩色胶带封住,从外表上看不出多大的痕迹。运沙船上有一位40多岁的林阿姨。林阿姨称她自己是运沙船的驾驶员。“我们当时是平行开的,客轮的速度很快,天还没有全黑,能见度还好。它(客船)突然加速,想从左边超越我们,当时贴得太近,我想后退都退不成,"砰"的一下就撞上了,我们当时并没有逃。”林阿姨对记者表示。

  据悉,事发后,番禺港务、检验检疫、海关、边防、公安、卫生、安监等10多个部门积极参加营救,处理善后。番禺区120急救指挥中心迅速调度大批急救车辆到场,共调度区里8家医院共11车次、55人次到现场参与救护工作。据了解,事故共造成2名荷兰籍人士死亡,另有9人受伤,其中荷兰人2人、香港人2人,其余5人均为番禺区市民。伤者大部分为挫伤、外伤或骨折。目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其中1名香港人已出院。

  记者昨日在莲花山港客运有限公司大门看到,受撞船意外影响,香港开往莲花港航班一度受影响,至少有三个航班停航,昨日只有几趟从香港开往莲花山的航班进港,没有任何航班开出。新闻追踪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