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上海部分超市接花生油提价通知 原料涨价是主因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07日06:15

  原料涨价部分花生油品牌欲提价 已有超市接到调价通知

  花生油很可能就要涨价了。记者昨天了解到,沪上已有卖场接到了鲁花花生油涨价的通知函。上海粮油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志伟介绍说,花生原料价格上涨是引发此次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最终零售价上调幅度估计在10%以内。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公园一家大卖场内看到,食用油货架上的大多数油品是正价销售,促销品种虽然也有,但明显不如国庆节前多。如5升装海狮食用调和油售价48.3元,金龙鱼调和油49.9元;也有促销的品种,如5升的鲁花坚果调和油从75.8元降为59.5元等。货架旁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确实有一些食用油涨价,但品种不多、幅度较小的价格调整属于正常范畴。

  不过,记者了解到,沪上易买得超市已于10月下旬收到鲁花花生油供应商发来的即将涨价的函,但目前尚不清楚何时正式上调价格,调价幅度多少也还未定。卜蜂莲花、家乐福等卖场则暂未接到供应商的调价通知,但是,一位超市业内人士表示,今年花生产量减少,未来花生油价格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记者昨天也致电另一食用油品牌金龙鱼,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时没有相关的调价计划,但并不排除未来会调价的可能性。

  据上海粮油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志伟介绍,近日花生油价格确实有所上涨。由于国庆节前许多商家降价促销,节后则恢复原价,给人感觉节后的价格有所上涨。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去年花生丰收,导致花生油价格走低,从而令农民今年的种植面积减少,产量随之减少,花生价格便开始上涨,则花生油的价格也水涨船高。目前,花生原料的价格上涨了大约10%-20%,一些生产厂商的出厂价则提高了10%左右,因此,估计陆续上调的花生油零售价幅度将会不到10%。

  至于为何部分厂商暂未上调出厂价,赵志伟表示,一方面可能和企业的定价策略有关,同时,这也和厂家去年花生的库存量多少有关,如果库存尚多,则其调价可能就会慢一步。此外,据介绍,目前本市食用油市场价格仍保持相对稳定,有一些小的价格波动也正常,总体来说,由于节日效应已过,食用油整体的价格比节前要略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