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客货轮相撞 货船船主称是客轮突然变线(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07日03:28
  1.两船相距500米时,均发出绿灯信号,表示可以正常相互通过。2.两船相距10多米时,"三埠号"客轮突然向右转舵。3."粤广货0127"货轮避让不及,两船发生碰撞。制图:王云涛

  《客货轮相撞两荷兰客身亡》追踪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王吕斌 许方健 见习记者 杨峻 实习生 龙瀚

  摄影: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王飞

  前晚7时45分许,番禺区浮莲岗水道发生两船碰撞导致两名外籍旅客身亡的事故昨天又有新进展:“粤广州货0217”船船主称,是高速客轮“三埠”船在会船时突然加速变线导致相撞。相关部门表示,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客轮方面则未有回应。据了解,事发时“三埠”船上有19名荷兰籍游客。昨天,没有受伤的14名游客已经回国。

  相关部门表示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其余外籍旅客已经回国。

  现场

  客船左前舷被撞坏

  据了解,“三埠”船为双体客船,二层为贵宾席,能搭乘近200名乘客。前天下午6时10分,该船搭载75名旅客从香港中港城码头出发,开往广州番禺莲花山港。航行到番禺浮莲岗水道时,与对遇航行的“粤广州货0217”船发生碰撞。

  昨天凌晨,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船二层左侧前舷76号—90号座位附近三个窗户被撞碎,留下长约3米的豁口。二层顶部天花板在猛烈撞击后,碎裂倒垂。被撞处数十个座位翻倒,血迹斑斑。

  客轮上的乘客表示,发生撞击时还有十几分钟船就要靠岸了,几位坐在被撞击位附近的游客已离座走到了船尾,躲过一劫。碰撞后,客轮上的场面十分混乱,大家都以为船要沉了,哭喊声混成一片。当时现场还出现烟雾,什么都看不清了,玻璃飞溅,许多乘客被割伤。

  伤情

  两重伤者脱离危险

  事发后,番禺区莲花山口岸海事、海关等单位迅速启动预案,简化通关手续,将伤者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事故中共有一男一女两名荷兰籍游客伤重不治身亡。其中男性死者64岁,事发后不久即当场死亡。而女性死者在送往石楼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