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柏林围墙倒下时我正在蒸桑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08:41
  中新网11月7日电 柏林围墙倒下20年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当数千计东德人冲过倒下的围墙时,她正在“蒸桑拿”。

  据香港《明报》报道,1989年11月9日柏林围墙倒下时,默克尔只有35岁,在东德从事科学研究。她忆述:“我当时知道有些事会发生,也从电视上知道边境将要开放……但那是星期四,而星期四是我蒸桑拿的日子,所以我就去了。”

  她还表示,蒸完桑拿后,她与朋友喝啤酒,离开酒吧时发现自己被人潮包围,她随着人潮向西柏林推进,跨过倒下的围墙与西柏林人一起喝酒庆祝。第二天,她与姊妹怀着朝圣的心情踏进西柏林一间大型商场,见识在东德计划经济下看不到的消费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