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体罚治疗网瘾机构应该取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7日09:44
  事件卫生部5日开始对《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指导》征求意见。其中提出,治疗青少年网瘾时,禁止限制人身自由的干预方法,严禁体罚。卫生部征求意见提出治疗网瘾严禁体罚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据《北京晚报》报道,卫生部已经开始对《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指导》征求意见。其中对于是否沉迷网络,要求需由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判断建议。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卫生部的这份意见稿有两点特别值得注意,第一个它不用网瘾这样一个词,而是提出了过度上网是一种社会功能的受损。第二它对待这种社会功能受损,不是用哪种强制性的戒网,更不是用肉体的惩罚,而主要是一种引导的方式,而这种方式和国际上其他国家的比较文明的做法是一致的。

  现在我们社会特别是家长对于学生和孩子的过度上网比较担心,主要就是怕影响学业,甚至担心会走入歧途,对于这一点,要分析原因,注意方式和方法,多关心爱护而不是随意的谴责。所以过去出现的那些所谓的治疗网瘾的承接性的机构,实际上是带有非法性质。首先他以一个不成立的理由对学生和孩子进行体罚而且还收取暴力,这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了,应该取缔。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