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说联合国不会从阿富汗撤离工作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0:10
  新华网联合国11月6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尽管阿富汗安全局势恶化,但联合国不会从阿富汗撤离工作人员。

  潘基文是在当天下午参加完安理会有关阿富汗问题的闭门磋商后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此前,他刚刚结束对阿富汗、英国及希腊的访问回到纽约。

  潘基文说,联合国正采取紧急措施确保其在阿富汗工作人员的安全,包括将一些国际职员短期转移到阿富汗境内相对安全的其他地方,另外约200名职员转移到这一地区的其他国家。而在喀布尔以外省区工作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不会被转移出阿富汗。

  他同时驳斥了此前有关联合国职员将“撤离”阿富汗的报道,强调转移出阿富汗的职员人数并非此前媒体报道的600余人。

  潘基文说:“联合国不会、不能也不应该被吓退,我们的工作将会继续。”他表示,核心工作人员不会被转移,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将像以往一样开展下去。

  10月28日,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位于喀布尔的一处联合国工作人员住处,造成6人死亡,其中5人为联合国职员。这是自2001年以来,塔利班首次明确攻击阿境内联合国目标。

  联合国在阿富汗有约5600名员工,其中非阿富汗籍员工约1100人,这些人大部分居住在喀布尔。由于遭到袭击,联合国11月2日决定暂停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邻近阿富汗地区的大部分工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