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成立全国首个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行业联盟机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1:18
  新华网杭州11月7日电(记者屈凌燕)全国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行业第一个联盟组织机构——杭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联盟日前成立。

  杭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联盟是在杭与服务外包行业相关的培训机构、高等院校、服务外包企业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管理组织,目前拥有6家理事单位,52家会员单位。

  联盟自筹建以来,与杭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合作,召集IBM、微软、瑞萨、达内、晟欧等公司,组织了第一期300名在杭高校大四学生参加软件外包工程师培训。联盟软件外包工程师第二期培训将面向在校或已毕业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计划招生500人。目前,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从事短期培训的见习基地将于今年底启动招生。

  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认为,培训联盟是杭州服务外包“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平台,也是全市服务外包人才供需的主力军和储备库。

  近年来,杭州服务外包产业迅猛发展,推动服务外包人才培训需求快速增长,2007年,杭州服务外包人才实训3700人,2008年是5300人,而今年一到十月份,服务外包人才培训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4900人,同比增长了一倍多。

  作为国务院授予的20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近年来,杭州服务外包产业迅猛发展。今年1-10月,杭州市承接服务外包合同签约额近11亿美元,离岸执行额超过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56.55%;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