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服务外包成为浙江外向型经济“新引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5:39
  新华网杭州11月7日电(记者冯源)外贸大省浙江的货物贸易在国际金融危机下受到严重影响,但是服务外包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成为浙江外向型经济的“新引擎”。

  2009中日服务外包(浙江)合作论坛7日在著名古镇桐乡市乌镇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金永辉介绍说,今年1-9月,浙江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为6.08亿美元,同比增长177.8%。今年1-8月份,浙江新增服务外包企业203家,同比增长56.15%,增幅居全国前列。

  在浙江服务外包产业中,省会杭州作为国务院授予的“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今年1-9月,杭州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为5.16亿美元,同比增长222.7%。同期,宁波市外包合同执行额为9244.4万美元,同比增长56.8%。

  而在杭州“示范城市”的引领下,浙江其他城市服务外包也正在快速起步。宁波重点发展港口物流外包、动漫产品外包;嘉兴重点发展物流外包、软件外包、数据中心;金华重点发展网络游戏服务等业务流程外包和呼叫中心;台州重点发展医药研发外包;温州重点发展工业设计和文化创意产业外包;舟山重点发展船舶研发设计外包。

  金永辉分析说,浙江在发展服务外包方面具有开放、区位、产业、人才和信用优势。据介绍,经过多年“信用浙江”的建设,浙江的信用状况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