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太平洋舰队军用机坠毁 机上11人恐难生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7:14
  中新社莫斯科十一月六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一架图-一四二M3远程反潜飞机六日在俄远东地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水域坠毁,机上十一名军人恐难生还。截至记者发稿时,首批飞机残片已经打捞上来,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六日证实,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的一架图-一四二飞机当天执行例行飞行训练任务,在飞行的最后阶段于当地时间二十一点十七分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鞑靼海峡水域与地面失去联系,并从地面雷达屏上消失。太平洋舰队司令康斯坦丁·西坚科海军中将亲自指挥搜救工作,并动用舰艇、空军飞机、紧急情况部门力量以及当时正在事发水域的民用船只参与搜救。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哈巴罗夫斯克紧急情况部官员的话报道说,搜救队利用回声探测仪在事发水域距海岸线十五到二十公里的水下四十四米深处发现一大型目标,初步判断为坠毁飞机。当地时间七日凌晨,搜救人员打捞起第一批泡沫塑料板片,据判属于机身内部残片。

  俄新社援引俄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这架远程反潜机当时共载有十一名人员。考虑到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初步判断飞机上的所有人员已经遇难。但他同时强调,只要有一线希望,搜救工作将继续进行下去。

  太平洋舰队新闻局表示,事故原因特别调查委员会宣布,在对失事原因作出结论前,该舰队海军航空兵部队的所有图-一四二飞机暂时停飞。据俄军方人士初步判断,飞机失事原因可能是一个部件发生故障。

  由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发的“图-一四二”远程反潜机于一九六八年首飞,首批于一九七0年五月投入海军航空兵部队试用。其改进型“图-一四二M3”于一九九三年进入俄海军航空兵服役,主要用于在远海执行反潜巡逻侦察任务,至今仍是俄海军重要的岸基反潜力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