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表示愿有条件地与朝鲜举行双边会谈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07日20:03
  人民网11月7日电 (安国章) 美国政府表示,与朝鲜举行双边会谈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条件是它必须永远放弃核武器。

  在伦敦出版的《生活报》今天报道说,美国政府表示,可以与朝鲜举行双边会谈,但朝鲜必须永远放弃核武器。报道引用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的话说,“美国政府需要看到朝鲜要回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内的的真正证据,同时表示要永远放弃核武器,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可以在任何地点与朝鲜进行双边谈判。”他还特别强调,“美国政府关注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据日本《读卖新闻》以及韩国媒体报道,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将于本月底前往朝鲜访问。

  贝德还表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问题的正确途径,我们希望看到朝鲜方面能表现出回到六方会谈框架内的真实诚意,另外,朝鲜也要切实遵守过去签署的有关协议。”

  据报道,由美国、中国、朝鲜、俄罗斯、韩国和日本参加的六方会谈经过艰苦努力,于2005年和2007年达成了协议,朝鲜放弃核计划,作为回报,朝鲜得到经济援助和安全保障,但后来协议没有得到落实。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