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日称朝鲜经济“正快速发展” 能建成强盛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21:06
  新华网平壤11月7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说,朝鲜经济“正在快速发展”,朝鲜人民“一定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和资源建成强盛大国”。

  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报道了金正日视察新建成的咸镜南道定平郡金津江旧仓青年发电站和咸州郡的东峰合作农场。金正日在视察中说,今年来,朝鲜各地都有许多工程竣工,为全国人民带来了喜悦和信心。金正日还说,朝鲜耕地面积有限,解决粮食问题的捷径是坚决贯彻劳动党提出的“两茬作物”方针,大力增加单位面积产量。

  与此同时,朝鲜《劳动新闻》7日报道了金正日在咸镜南道视察正在进行技术改建的“28”维尼纶联合企业和正在兴建的兴南化肥联合企业煤制气项目建设工地。他称赞当地的工人阶级在困难的条件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使企业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他说,当前朝鲜全国正在掀起新的建设高潮,“国家经济正快速发展”。

  朝鲜媒体的这些报道均没有透露金正日视察的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