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基地枪击凶手开100多枪 临行不忘向邻居道别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8日02:23
随父母参加为遇难者举行的烛光守夜活动的拉瓦戈(左)为自己的父亲擦去眼泪
随父母参加为遇难者举行的烛光守夜活动的拉瓦戈(左)为自己的父亲擦去眼泪

遇害的怀孕女兵

奥巴马下令联邦政府机构降半旗悼念遇难者

  由于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是美国历史上发生在军事单位的最严重的一起犯罪案件,总统奥巴马决定将本月12日到13日访问日本的计划推迟一天,改为13日到14日。

  日本外务省官员7日首先公布了这个消息,称变更是美方首先提出的,日本对此表示理解。

  奥巴马下令全国降半旗

  奥巴马6日呼吁各界勿对胡德堡枪击案过早作出任何结论,他下令白宫和其他政府机构即日起至11日老兵节降半旗向枪击案遇难者志哀。

  奥巴马当日上午已与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的主管会面,讨论枪击案调查的进展情况。奥巴马在白宫表示,目前官方正在调查嫌疑人开枪的动机。

  奥巴马将亲自赴胡德堡基地参加遇难者的丧礼。

  遇难者中有怀孕女兵

  据悉,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虽然官方还未正式公布死伤者信息,但媒体透露遇难者包括即将回家生子的怀孕女兵、一年前毅然入伍的前家具厂职员、曾经在伊拉克服役过的新婚士兵,还有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发誓要用一生时间追捕拉登的女兵。

  据悉,这名怀孕的女兵名叫弗兰彻斯卡·维勒兹,来自芝加哥,现年21岁,三天前刚刚因怀孕从伊拉克返回美国本土。回国后,她被安排在胡德堡陆军基地从事文员工作。维勒兹已怀孕数月,她原本将于明年5月生下一名男孩。

  或有人死于“友方枪火”

  胡德堡基地副司令约翰·罗斯上校透露,凶手哈桑在士兵预备中心开了100多枪,使用的凶器并非军方武器,而是私人购买的。

  6日早些时候,13具覆盖美国国旗的棺材被载上飞机,送往位于特拉华州的美军验尸机构,官方在进行完解剖后将把结果告诉负责调查的探员,届时将弄清楚是否有死者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死于“友方枪火”。

  美国陆军参谋长凯西将军已下令全美所有的军事基地重新评估安全性。据新华社、中新社

  凶手哈桑临行前曾向邻居道别:“老朋友,我会想念你的”

  据悉,凶手哈桑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但没有生命危险。

  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6日搜查了哈桑位于胡德堡基地的寓所,将他的家具、电脑甚至垃圾桶都仔仔细细翻了个遍,希望能找到他开枪杀人的动机和其他线索。

  琼斯·帕迪拉是哈桑的房东,他说,哈桑两个星期前给他留了口信,说最近要搬出去了。当时哈桑也没有提出要回押金和最近一个月约400美金的房租钱。

  邻居派屈娅·维拉说,哈桑在开枪那天,曾到她的公寓,把家里剩余的蔬菜、一个气垫、几件T恤和一本宗教书籍送给了她,同时还给了她60美金,让她在自己离开后帮助清理房间。

  44岁的杰奎琳·哈里斯也是哈桑的邻居,杰奎琳说,哈桑曾给自己打过电话,对她说:“很高兴认识你,老朋友,我会想念你的”。

 凶手罗德里格斯

  链接

  佛州又响枪声 美国神经紧绷

  失业工程师“杀”回老东家

  综合英美媒体11月6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6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零时30分),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中心的一座高层写字楼内发生枪击案,共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1死5伤众人受惊

  凶手名叫杰森·罗德里格斯,现年40岁,离异单身,两年前被位于写字楼8层的一家工程公司解雇,此次凶手袭击的目标就是这家公司。死伤者均为该公司员工,罗德里格斯曾在公司担任初级工程师11个月,2007年6月被解雇。

  现场目击者称,罗德里格斯一进来员工们就认出了他,只见他从藏在衬衫底下的枪套里拔出手枪举枪就射,站在前台旁边的26岁受害人奥蒂斯·贝克福德至少身中两弹死亡。罗德里格斯随后进入主要办公区行凶,射伤5人。

  遭解雇后穷困潦倒起杀心

  案发3小时后,警察发现罗德里格斯藏身母亲家里,遂命令他走出房屋。警察在给罗德里格斯戴手铐的时候他很平静,口中还叨唠着“我最近过得不太顺,真的对不起”。

  罗德里格斯曾经的上司透露,罗德里格斯原在公司交通部的绘图部门工作,可是能力欠佳,无法达到公司的标准,最后只得解雇他。

  案发前段时间,罗德里格斯曾对负责自己破产事务的法官说:“就是那家公司让我落入今天这般境地。”据悉,失业后罗德里格斯一直在地铁附近的一家三明治快餐厅打工,年薪低于3万美元,却背负着9万美元的债务。

  罗德里格斯的前岳母霍洛韦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罗德里格斯一直被金钱问题所深深困扰;他与前妻的婚姻维系了6年半时间,有一个现年8岁的儿子。霍洛韦表示,当年罗德里格斯经常辱骂和殴打妻子。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