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政府拒放两名海盗嫌疑人 同伙威胁杀人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8日07:47
  资料图片:5月8日,法国海军“雪月”号导弹护卫舰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向肯警方移交了11名索马里海盗嫌疑人,他们将于11日出庭受审。新华社/路透

  劫持西班牙渔船的海盗团伙要求西班牙政府释放两名海盗嫌疑人并以杀人质为威胁要挟西班牙政府妥协。

  西班牙政府官员6日说,不会释放这两人,如有可能,西班牙将继续抓其他海盗。

  拒绝

  西班牙渔船“阿拉科拉纳”号10月2日在距索马里东海岸大约700公里的印度洋海域捕捞金枪鱼时遭海盗劫持。船上36名船员被劫为人质,其中包括16名西班牙人。

  劫持事件发生后不久,西班牙海军在追踪遭劫渔船时抓获两名海盗。索马里海盗随后索要400万美元赎金并要求西班牙政府释放两名同伙。

  西班牙国防副大臣康斯坦丁诺·门德斯6日回应说,西班牙政府不会释放这两名海盗,而且“这不能谈判”。政府现阶段倾向于通过谈判解决遭海盗劫持的人质问题,但也研究了通过军事手段解决的可能性。

  门德斯说,西班牙方面将尽力抓捕其他参与劫持的海盗,“我们的目标不仅限于解决这件事,还要将其他绑匪绳之于法。海盗们不能逃脱惩罚”。

  然而,门德斯并未排除将这两名海盗嫌疑人交由其他国家审理的可能性。

  处境

  劫持“阿拉科拉纳”号的海盗团伙5日说,他们已将3名男性人质转移到岸上,如果西班牙政府仍拒绝释放两名同伙,可能把这3名人质移交给这两名海盗的家人。

  被劫为人质的“阿拉科拉纳”号船长里卡多·布拉切5日晚通过电话告诉西班牙电视台记者,海盗已开始威胁杀害人质。

  “他们(海盗)一小时前告诉我们,假如仍没有与两名在西班牙的同伙有关的动作,他们将在3天内杀死3名船员,然后带走另外3人,”布拉切说。

  据布拉切介绍,“阿拉科拉纳”号船上的海盗装备了机枪、火箭筒、榴弹发射器、手枪等武器。海盗们服用毒品,时常相互争吵。

  “假如你对他们说些什么,他们会立即用枪指着你额头,”他说。

  布拉切说,“阿拉科拉纳”号船员感觉受到侮辱和威胁,希望西班牙政府尽快释放海盗嫌疑人。

  请求

  遭绑架船员的家属6日呼吁西班牙政府释放两名海盗。“否则他们会危害我们至亲的生命,”家属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

  声明敦促西班牙政府“立即行动”,“尽一切可能将36名渔民带回家”。

  “阿拉科拉纳”号所属公司则敦促政府“为释放两名羁押在西班牙的海盗提供方便,采取紧急措施”。

  一名人质的妻子玛丽亚·安赫莱斯·希门尼斯说:“我们请求西班牙政府不要采取任何军事手段拯救36名船员,这将威胁他们的生命。”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玛丽亚·特雷莎·费尔南德斯·德拉维加在内阁会议后说:“我们永远不会做的事情是将船员置于危险境地。”(林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