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上海开展对重点人群甲流疫苗接种 暂不全民接种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8日08:50
  “上海暂不考虑全民实行甲流疫苗接种。”11月7日,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市针对“重点人群”的甲流疫苗接种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确保了这些人群的顺利接种,便可在全社会形成甲流防控的防线,避免甲流在申城出现疫情暴发。

  徐建光说,接种疫苗确实是预防甲流最有效的措施。不过从医学角度来讲,人群中若能达到40%至50%的有效接种率,便可保证重大传染病不会暴发。自10月中旬起,上海市着手对易感性较强的“重点人群”实行免费接种甲流疫苗。据初步统计,“重点人群”约在210万人左右,他们主要包括: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工作人员,口岸、公安、民航、交通等部门的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托幼机构教职员工、中小学校学生以及教职员工。待申城完成这些“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后,全市范围内便已基本形成了甲流“防线”。(记者顾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