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称英国有四成以上民众不理解阿战目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8日10:3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今年11月8日是英国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根据当天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有四成以上的民众不理解英国军队参与阿富汗战争的目的何在。

  今年10月,“停止战争联盟”在英国发起了民众示威,呼吁英国军队撤出阿富汗战场。

  最新的民调报告称,约有64%的英国人认为“阿富汗战争是不明智的”,比7月的民调数据上涨了6个百分点。不同意阿富汗战争的人数比例则下降了4%,为27%。另有10%的人不置可否。

  对于英军是否应撤出阿富汗战场的问题,支持者与反对者的比例与上述一项大致相同。支持撤军的人数比例为63%,反对的人占31%。

  此外,约有54%的人认为“能够理解英国参与阿富汗战争的目的”,42%的民众表示不理解。

  在这项调查中,有52%的人认为“(阿富汗)近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存在的腐败舞弊证明阿富汗战争根本不值得一打”,同时有36%的人不同意这样的说法。

  民调机构ComRes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霍金斯认为:“(民调给人的)大体感觉就是阿富汗战争之于(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就是伊拉克战争之于(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超过四成的人不理解英国参战的目的,支持这场战争的人数也在减少,还有一小部分人对(英国)大选的反馈非常消极。这样的结果表明,战争带来的损失已经对工党的支持率造成了影响,因为该党大部分的关键支持者都强烈反对这场战争。”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称,英国军方的高级官员们目前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拟从位于阿富汗偏远地区的军事基地撤军,然后将主要兵力部署至人口超过100万的较大城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