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东旱情蔓延 珠海供水告急进入一级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8日11:00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八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 广东省气象局八日表示,该省八日至九日在全省范围内有多云转小雨,局部中雨天气,但对目前广东仍在持续蔓延的旱情无太大影响,该省旱情已造成三十多万人饮水受影响,而珠江流域的持续干旱导致珠海淡水告急,珠海市淡水供应进入一级应急状态。

  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减弱和东移,广东大部气温逐日回暖,十一月七日,广东省最高气温达摄氏三十一点三度。气象部门预计,八日至九日粤西沿海和粤北地区有局部小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局部小雨至中雨。但由于广东汛期已告结束,广东的旱情仍在蔓延持续。

  目前,旱情持续蔓延已造成该省三百一十座小型水库干涸,三十二点五万人饮水受影响,其中饮水困难的民众有十六点七五万人。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增至两百一十六万亩,其中相对较重的五十五万亩、干枯八点六万亩。

  更严峻的是,由于西江上游来水减少,珠江流域持续干旱,珠海市淡水告急,珠海、澳门两地供水严重不足。十一月六日,珠海市已启动咸期供水应急预案,全市淡水供水进入一级紧急状态。

  保障珠澳供水指挥部已宣布,停止珠海市绿化、市政、环卫、景观用水供应,对大户企业压缩百分之二十用水量,以实现全市节水两成的目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