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32个大中城市驻有信阳法律援助工作站 外出农民工随时可享法律服务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8日11:08
  本报讯记者邓红阳前不久,在江苏打工的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11名农民工,因工资问题与用工单位发生纠纷。他们按照打工外出时县司法局提供的电话号码,与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江苏省法律援助维权工作站取得了联系。法律援助维权工作站很快派出律师为他们维权,纠纷得到了解决,他们高兴地逢人便说:“有了免费法律顾问,随时都可以找他们要求提供帮助。”

  信阳市司法局局长唐俊华告诉记者,这是信阳市司法行政系统打造“六大工程”、服务经济发展的一个举措。

  唐俊华介绍,“健民工程”密切结合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农民工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他们依法维权,切实维护农民工稳定;“为民工程”围绕农村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大量法律需求,不断拓展法律服务领域;“惠民工程”实现“应援尽援”,逐步扩大农村法律援助范围,加大对农民的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安民工程”进一步加强了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形成以乡镇(街道)村(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基础,企事业、区域性、行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为补充的多层次、规范化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利民工程”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强警工程”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警的综合素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新时期农村、农民尤其是农民工的利益。

  据了解,信阳市司法局目前在全国32个大中城市已经建立了91个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对农民工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由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直接参与维权工作、积极协调当地法律援助中心介入、联系信阳市(县、区)法律援助中心办理等形式,简化程序和手续,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质服务,实施无偿援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