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江苏40000人接种甲流疫苗 仅17例出现副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8日13:13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刘海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4分报道,从11月1日开始,江苏省全面开展甲流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有四万多人接种了甲流疫苗,只有17人出现了副反应。

  到目前为止,江苏已经接种疫苗的四万人中,只有17人出现了副反应,副反应率低于万分之五,其中徐州出现了一例眼睑水肿的病例。

  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马福宝:17例当中有10例是一般的反应,发热、局部疼痛,7例出现了皮疹,一过性的小红点,有一例出现了眼睑水肿。

  专家介绍,甲流疫苗的保护率可以达到85%,不良反映率极低,但是希望被接种人员在接种前能够如实说明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是否有基础性疾病、过敏史等等,尽量降低疫苗的副反应。接种后出现38度5以下的低烧是正常现象,一般三天内可自动恢复。另外,接种完不要进行剧烈活动,防止过度疲劳,也不要饮酒,以免因为饮酒引发其它疾病。

  马福宝:发热3天以上不恢复,那就是合并了其他感染,那你就要去医院了。

  据了解,江苏省今年年底前将会分三批为500多万公共服务人员进行接种,接下来两批接种人员中还会增加新闻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