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访华未至先热 头像衫走俏上海街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8日14:36
  中新网上海11月8日电 (邹瑞玥) 奥巴马访华的时间表刚刚出炉,来沪行程还未确定,以“奥巴马”为时尚元素的各种单品已悄悄火了起来。印刷奥巴马大幅头像、经典语录的T恤、休闲鞋等,被嗅觉灵敏的商家摆在商店的醒目位置,深受此间年轻人追捧。

  在一家名为“TEEMAKER”的网店中记者看到,该店贩售着几种奥巴马的“系列T恤”:除了传统的大幅头像烫画衫,有的以花样字体印上奥巴马名言“YESWECAN”、“CHANGE”,还有的用“PROGRESS”、“HOPE”等字眼配上奥巴马微笑的照片,表达对这位新进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敬意。

  店主告诉记者,自奥巴马上任以来,这些字母T恤特别好销,“字母T恤方便搭配衣服,印的又是最近特别火的句子。”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奖、并将访华的消息传出后,各种奥巴马T恤的销量直线上升,随着这位人气总统的到访,相信这些别致的T恤将赢得更多“粉丝”们青眼有加。

  不少年轻的T恤设计者们还在设计里融入了黑色幽默的细胞。有人把一百美元中林肯总统的头像换成奥巴马印在T恤上;而各大网点销售最火的一款T恤,中心图案乍看很像著名的“CHANELNO.5”香水瓶,定睛一望,原来香奈儿的标志被“偷梁换柱”成奥巴马的黑色剪影,而标志“CHANEL”亦变成“CHANGE”。

  更为别致的一款T恤让奥巴马身穿红军装头戴红军帽,还把他的名字改成了“ObaMao”,下书毛泽东的名言“为人民服务”。这一融合了中国元素幽默十足的T恤成了不少商店销量最好的商品。

  据介绍,奥巴马在时尚界一路走俏的旋风源自美国,竞选期间,不少支持奥巴马的美国明星就把这位注定改变历史的候选人穿在了身上。如今,这股风潮刮到了中国,上海年轻人纷纷效仿,显示这位黑人总统在中国的好人缘。

  除了T恤衫,印有奥巴马头像的鞋、包也特别好销。除了总统本人,奥巴马夫人照片中常穿的菱形花纹毛衣开衫、条纹百褶裙等销量亦可圈可点。看来,“马迷”们是铁了心要以总统全家把自己装扮起来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