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 台风莫拉克消息

台办对台捐款将发完 高金素梅称每一毛都给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8日15:21
  中新网11月8日电 台湾知名少数民族“立委”高金素梅8日表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代表中台办捐给台湾八八水灾少数民族灾民的2000万人民币(折合新台币9540万3300元)赈灾款,8日将全数发放完毕,16日会登报公告细节,每一毛钱都有交到灾民手上。

  “中央社”报道,王毅8月宣布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给台湾八八水灾少数民族灾民,当时在北京的高金素梅接受这笔款项。高金素梅返台后强调,这笔捐款会专款专用,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高金素梅8日上午在台湾立法机构举办赈灾款项发放活动,表示款项8日下午将可全数发放完毕。

  她说,2000万人民币发放对象,包括2153户无家可归的少数民族家庭,每户3万元新台币;重灾区少数民族初中和小学学生3375人,每人5000元新台币;重灾区少数民族高中职学校及大专学生1394人,每人1万元新台币,总计发放9540万5000元新台币。

  高金素梅指出,这笔款项全数用在灾民身上,工作人员在灾区普查访问少数民族灾民时,都是自己负担车马费,“没有一毛钱用到这个人民币2000万元”。

  岛内一位少数民族人士杨秀琴上午陪同女儿方惠琳出席领取重灾区大专生赈灾款。杨秀琴受访表示,这笔款项有助减轻父母亲的压力,对少数民族生活有所帮助。方惠琳说,会把这笔钱存起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