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务院称哥伦比亚可卡因产量大幅度下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8日17:30
  人民网11月8日电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报道,美国国务院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哥伦比亚当局的压力和贩毒集团之间的暴力,这个国家可卡因的产量从2007年的485吨下降到2008年的190吨。美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昨天公布了这份报告。

  报告说,这是历史性的下降,根据测定5年前哥伦比亚的地下毒品加工厂一年可生产680吨可卡因。2008年种植古柯的面积减少了29%,从2007年的16.7万公顷减少到2008年的11.9万公顷。分析人士认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局经常施加巨大的压力,从空中和用手工取缔古柯种植园,成功地开展打击贩毒集团的行动。贩毒集团之间的暴力和经济的原因影响古柯种植面积的减少,使可卡因的产量下降。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卡因生产大国,是向美国和欧洲提供海洛因主要的供应国。去年取缔了9.5万公顷古柯作物,对13.3万公顷地喷药。在哥伦比亚的反毒斗争使美国城市街头可卡因的价格上涨,从2007年每克99.48美元上涨到去年的176.14美元。(管彦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