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基地枪击案凶手崇拜激进教士 与女警交火(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09日01:15
激进教士奥拉基在美国是个争议人物。
激进教士奥拉基在美国是个争议人物。

  凶手疑与“9·11”劫机犯有关

  新快报讯 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8日报道,美国军方及联邦政府官员仍在调查胡德堡陆军基地大屠杀惨案,调查人员迄今查问了120多名目击证人,并计划再向数十人问话。目前关于案发时的一些细节和凶手个人情况的细节正逐渐披露出来。

  凶手崇拜激进教士

  有消息指出,案中嫌犯哈桑曾经上过一间备受争议的清真寺,聆听一名激进教士讲经。而这名教士更曾是“9·11”事件其中3名劫机犯的精神导师。

  据报道,哈桑曾于2001年到位于弗吉尼亚大瀑布的阿尔希吉拉清真寺(Dar Al-Hijrah Mosque),聆听激进教士奥拉基(AnwaralAwlaki)的讲话。当时2001年“9·11”恐怖袭击灾难的其中两名劫机者,在同一期间亦有聆听奥拉基传道。据悉,哈桑亡母的丧礼于当年5月在该清真寺举行。

  备受争议的奥拉基是在美国出生的也门人,是一名激进的宗教学者。英国今年8月便曾禁止奥拉基向伦敦一次会议发表视像讲话,因为他一向支持袭击英军,并支援恐怖组织。

  胡德堡一名军官称,每当哈桑谈到奥拉基时,总是两眼发光,显示他非常崇拜对方的讲道。

  女警出手四枪救命

  另据披露,在5日当天哈桑大开杀戒之际,驻守胡德堡基地的34岁女警蒙利正在附近指挥交通,她赶抵现场,来不及等待支持,立即握枪阻止哈桑继续杀人。双方猛烈开火,哈桑身中4枪倒地,这时是1时27分,4分钟的杀戮终于结束。蒙利左腿和右手腕受枪伤,接受手术后情况稳定。

  上级形容蒙利“绝对是一位英雄”,她是一名枪械导师和特警成员,曾接受应付类似情况的训练,因此临危不乱,凭着勇气拯救了大批生命。基地指挥官科恩也赞扬她的英勇表现,又对士兵尽力救人的行为动容。

  而哈桑行凶用的两支手枪都非军队配枪,其中一支是左轮,另一支是“FNHerstal 5.7”战术手枪,于8月合法购得。这款手枪又被称为“警察杀手”,火力强劲,有网站指它能击败“现今世上军队使用的大部分避弹衣”,每个弹匣可装20发子弹。医护人员事后治疗哈桑时,发现其迷彩裤袋装满弹匣。

  奥巴马发表广播和网络讲话时称枪击案是“针对国家的犯罪行为”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1月7日发表的每周广播和网络讲话中说,5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的枪击案是“针对国家的犯罪行为”,是“最恶劣的人类行为的典型”。

  奥巴马同时表示,案发时,许多在场的士兵和平民面对危险表现出勇气和训练有素。他们奋不顾身救助伤员,制服凶手,让美国人感到骄傲。他再次向受害者亲友表示慰问。

  奥巴马还说,案情尚未查清,现在还“不能完全知道是什么促使凶手做出这样的事情”。

  这是奥巴马在枪击案发生后第三次发表有关的公开讲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