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城管委挂牌 实现管理执法将合二为一(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9日05:27
无论从职能和部门设置来看,市城管委将是广州市政府最大的职能部门之一。
无论从职能和部门设置来看,市城管委将是广州市政府最大的职能部门之一。

  市城管委今日挂牌

  职能涵盖环卫、市政、爱卫、城管综合执法

  本报讯 (记者全杰 摄影报道)今日上午,广州市大部制改革中新组建的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城管委”)将在解放北路广州市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正式挂牌。市城管委涵盖环卫、市政、爱卫、城管综合执法等城市管理和执法职能,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正在报送市编办审批,预计将下设多个处(室)对各自职能领域开展工作。无论从职能和部门设置来看,市城管委将是广州市政府最大的职能部门之一。

  管理和执法的无缝连接

  包括市城管局负责人和在城管一线执法的城管队员都认为,市城管委的成立将令广州城市管理工作更加有序,工作效率和效果都会得到明显提高。

  “由于部门之间的职能交叉,很多时候执法都需要跨部门协商和行动,降低了执法效率。城管委成立后,将城市管理多个职能收编在一个部门里,省却了部门之间的行政壁垒,提高执法效率。”一位长期在城管执法一线工作的城管负责人说,城管委实现了“管理+执法”的合二为一。

  或将下设17个处室

  记者多方了解,目前市城管委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正在报送市编办审批,此前有消息称将下设17个处(室),由于没有最终定案,市城管委没有对此说法予以确认。

  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市城管委职能包括了环卫、市政、爱卫、城管综合执法,所以处室设置也将会围绕相关职能设置。

  广州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贵此前曾表示,广州此轮大部制改革成功与否,“大城管”是关键。而“大城管”能否实现,关键看城市管理资源能否平稳、有序地予以整合。

  市城管委主任:

  “城市脏了就要扫,破了就要修”

  究竟城管委在职能上与原来的城管局有什么不同呢?对此,李廷贵表示,这些职能的整合更好地使行政管理与综合执法结合起来,管理和执法相呼应,管理的资源主要是负责市政管理、燃气管理、市容景观、环境卫生,以及城管综合执法。

  李廷贵还形象地举例说:“按照过去来说,城市遇到脏和乱了,城管主要是搞综合协调和执法,现在新的城管委成立了以后,整合了管理资源,城市脏了就要清扫,破了就要维修,就是蚊子、苍蝇、蟑螂多了,我们也要消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