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雾笼罩四川眉山致使23辆车连环相撞 一死四伤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6:54

  大雾“袭”眉山致23车连环撞 一死四伤

  11月7日,一场大雾“袭”眉山,致使该市多个地方能见度普遍在50米内,其中最小能见度不到30米。清晨7时许,眉山市气象局发布今年入秋以来首个橙色预警,高速公路也全线关闭,省道103线眉山思蒙镇路段发生一起23辆车连环相撞事故,事故造成17辆车不同程度损坏,一死四伤。

  7日上午8时40分许,眉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值班民警宁永富、刘小恒接122指挥中心转警称,在省道103线眉山市东坡区“峨红水泥厂”外路段发生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员受轻伤。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大队立即启动了雨雾天气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调遣正在路面巡逻的思蒙中队、城区中队、巡逻二中队、巡逻三中队民警二十余人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在现场,记者看见,很多车辆都在碰撞中扭曲,路边一辆长度超过10米的罐车侧翻在田里。车祸现场,清障工作人员正用巨大的吊车吊离重型载重卡车。

  在现场,一位驾驶桑塔纳的司机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我的引擎盖、大灯、水箱、空调都撞烂了,当时我的车速不快。看到前面一堆车撞在一起,我连忙踩刹车,但是刹不住,路的左右两边都是围观的群众,所以我只好直接撞上了前面的车,我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后面一辆车又撞过来了。”

  8时50分,在值班民警赶赴现场的过程中,在第一起交通事故后方50米外又发生第二起多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值班民警于9时10分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在车祸现场前方150米处设置锥形反光筒封闭现场,疏散路面围观群众,配合医院医生抢救伤员。

  9时29分,峨眉山市桂花桥镇蔡村3组27号驾驶人师某驾驶满载水泥的重型罐式货车从后方驶来,因大雾天超速超载、观察不周、操作不当,与其前方等候的一辆小客车尾部相撞,后侧翻于路外田中,致两车受损,路边行人宋某当场死亡。

  “23辆车相撞,17辆车受损,一死四伤。”大雾造成的场面让民警也不断感慨。

  此外,事故还造成该路段受阻,经紧急排障,受阻路段的交通秩序才逐渐恢复正常。“大雾天气是事故的主要原因。”眉山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杨静华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浓雾中行车,时刻注意车速和可视距离的关系,加大跟车距离;视线不清时,千万不要在道路中央开车,也不要压线。(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蒋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