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珠海启动强制节水方案 用水超标将停止供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08:14
  “立冬”一过,广东的秋冬连旱从“可能”变成“现实”。珠海近日已启动全市强制节水方案,企业或个人若用水超标将停止供水。广东也已经准备好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珠澳供水安全。专家预测,进入冬季后,西江下游水道的咸潮上溯将趋猛烈,澳门、珠海等地淡水资源愈加珍贵。

  进入10月份枯水季节后,广东降雨量严重稀缺,比多年同期减少六成。根据水文、气象综合资料分析,11月上旬全省降雨量仍将普遍比多年同期偏少五至六成,已经非常严峻的粤东、粤北地区和东江、韩江流域的旱情还将继续蔓延,冬旱连春旱的大局也难以扭转。

  更为严峻的是,咸潮最活跃的西江流域主要水库蓄水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110.3亿立方米,下游磨刀门水道咸潮开始上溯并逐渐增强。

  珠海市于11月6日启动全市强制节水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水宣传活动及每户每月节约1立方米水倡议活动,并规定东部城区按照节水20%的目标控制用水,工业、经营服务业压缩20%的用水量,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带头采取小流量低压供水,停止绿化、环卫、市政、景观、洗车场使用自来水。

  珠海市水务部门表示,若企业或个人11月份的用水量仍超过10月份用水量,将停止对其供水。(记者 贺林平)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