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省侨联发挥优势热心公益 捐资助学收获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49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福建侨联网消息,自2000年以来,福建省各级侨联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开展“侨心工程”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大力开展公益事业活动,做到热情服务、细心引导、认真实施,依法维护侨胞的捐赠权益,确保“侨心工程”的质量和社会效益,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2年以来,仅在“侨心工程”资助学生这一项活动中,福建省侨联就发动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共计资助大、中、小学生426人。其中,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副会长兼监事长蔡庆先生等十位华侨华人,长期资助福建省侨联系统联系的部分侨界贫困大学生,目前已经通过福建省侨联连续资助贫困大学生124人(次),发放资助款31.8万元。在南非侨胞的真诚与无私帮助下,这些贫困的莘莘学子得以改善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并继续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业。截止2009年7月,已有六名大学生在南非乡亲的帮助下完成了大学学业,迈入了工作岗位,开始了人生的新阶段。蔡庆、庄斌官等南非侨胞心系教育、关爱学子和捐资助学的善举,进一步扩大了侨联组织扶贫济困工作的社会影响,让受助贫困学生感受到来自海外乡亲的亲切关怀,他们表示将铭记南非福建乡亲和侨联“侨心工程”的泽惠,学习侨胞爱国爱乡的崇高精神,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侨胞的一片爱心。

  今年7月毕业的林理明、温永操是南非侨胞所资助学生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侨胞爱国爱乡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深怀感恩之心、热心公益活动、刻苦勤奋学习、积极回报社会、勤勉踏实工作,得到了学校和工作单位的赞扬与肯定。

  温永操同学在来信中说:“我如今已经结束大学生涯,踏上了社会。我将依然怀着感恩的心来面对社会和自己将来的生活与工作。我会把从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回报给国家、社会和家庭。我知道我有今天优异的成绩,稳定的工作和温暖的家庭,都应来自当时省侨联的关爱和南非侨胞唐凤鸣先生的爱心捐赠。对此,我致以深深的谢意,并由衷希望敬爱的侨联组织和好心人唐凤鸣先生事业蒸蒸日上!”

  林理明同学在信中说:“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南非华侨蔡庆伯伯和省侨联的帮助,使我能够有能力去改变自己的人生和家庭的现状,对于我个人来说,缓解了我对于经济上的思想压力,因为我可以用这些助学金支付我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对我家庭而言,在很大程度是减轻了我家庭的经济负担。使我能够抛开思想包袱,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最主要的是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让我知道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在我身后有很多的热心人在关心着我,支持着我,这不仅是对我经济上的资助,而且对我人格的塑造起了极大的作用,也成为了我鼓励自己更加不懈进取的动力源泉……此时此刻,我唯一能用的语言就是感谢,感谢生活上给过我莫大帮助的蔡庆伯伯,感谢始终帮助关心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福建省侨联,请你们相信,曾经受到过你们帮助的学生,一定不负你们的期望,一定会把你们的这份无私关爱变成将来对祖国、对社会最好的回报。”(黄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