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监管部门查实浙江东方股东徐帆、邓婕并非明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1:18
  监管部门查实浙江东方股东“徐帆”“邓婕”并非明星

  浙江东方回应:

  有关媒体报道太不客观

  本报记者 夏芬娟

  浙江在线11月09日讯 “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管理层从未与其他任何公司进行个别媒体所称的"借壳"、"重组"的筹划、商谈、意向和协议;公司从未同阿里巴巴公司有过任何重组的筹划、商谈。”对近日的股价异动,浙江东方今天再次发布公告进行了澄清。

  而上周,“徐帆”和“邓婕”为其大股东的报道,再加上之后浙江东方公布了重组的消息,拟参股金信信托,直接让震荡已久的浙江东方连拉两个涨停板,成为资金追逐的焦点;与此同时,明星“徐帆”和“邓婕”提前知道内幕消息而“潜伏”进来的猜疑,也将浙江东方的管理层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就浙江东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猜疑,最终引来浙江省证监局相关部门的介入调查。

  省证监局确认:

  “徐帆”“邓婕”并非明星

  “据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查证身份证号码,发现浙江东方的两大流通股股东并非明星徐帆、邓婕。”昨天,新华社公布了浙江省证监局的调查结果,确认浙江东方股东“徐帆”、“邓婕”并非明星,原来,只是一场无独有偶的巧合,让浙江东方陷入了被质疑内幕交易的困境中。

  资料显示,“邓婕”在2009年中期进入浙江东方流通股东第八位。截至三季报,“邓婕”持股数量已跃升至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第四位;今年三季度新进的股东“徐帆”则更是位列第三位。蹊跷的是,就在公司三季报公布后不久,浙江东方即公告称,拟参股金信信托并参与其重组,公司股价此后连续两日涨停。如果从10月初的开盘价开始粗略计算,“邓婕”与“徐帆”获利均超过300万元。

  巨大的财富效应让市场看得傻了眼,同时,“内幕交易”的质疑声也随之而来。此前,尽管明星徐帆和邓婕对外界的质疑声通过不同途径进行了否认,但是因为一直无法确认身份,外界仍然对明星们的质疑半信半疑。

  直到昨天,浙江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对浙江东方两大股东“徐帆”和“邓婕”的身份证号进行了调查,发现浙江东方的股东“邓婕”是1967年出生,“徐帆”是1984年出生,均是北京市人,但是出生年份与影星邓婕、徐帆有所不同。

  浙江东方回应:

  媒体报道太不客观

  多日来因为内幕交易的猜疑,浙江东方也受到了包括投资者和监管层等各方的压力;待到昨天两大股东的身份明朗化之后,涉嫌内幕交易的困扰终于得到消解。

  “我们确实没有权限去确认股东的身份。”浙江东方董秘王俊昨天回应记者,他也是通过媒体的报道才看到证监局的调查结果,“根本不存在内幕交易的问题,有些财经媒体过于娱乐化的报道实际上是对投资者和市场不负责任,也有失客观、准确的原则。”

  因为没有证据的猜测报道而不得不频频停牌发布澄清公告,并且因为关注度超乎预期,连此前已经经过澄清的阿里巴巴借壳传闻也再次被旧事重提,也难怪王俊对财经媒体有着上述的抱怨。

  同时,真相的查明也在提示投资者,虽然“明星股”确实存在“暴利”的个案,但是盲目跟风却可能风险过高。

  虽然,明星内幕交易的质疑被确认为子虚乌有,浙江东方公布的拟参股金信信托的事却是确有其事。而因为金信信托此前有着“江南第一猛庄”之称,浙江东方的市场关注度恐怕仍然会比较高。

  公开资料显示,金信信托成立于1991年2月,注册资本金10.18亿元,主要经营信托业务、固有资金管理等。经过15年的运作,业务横跨信托、证券、购并重组、财务顾问、基金管理等。2005年12月,金信信托被停业整顿时, “金信系”掌控着超过100亿元的资产。2008年1月,金信信托进入破产程序。

  根据浙江东方公告,公司管理层正与金信信托就拟参股金信信托事宜进行商谈,但是因为浙江东方目前仍在进行信托行业股东资格的申报,能否获批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参股项目的申报结果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参股金信信托,仍然是迷雾重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