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查韦斯要求军方做准备 应对可能与哥伦比亚发生的冲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1:42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要求军方做好准备,因为委内瑞拉“随时都可能”和哥伦比亚发生武装冲突。

  查韦斯在一周一次的电视和广播节目中称,“避免战争的最好办法就是为其做好准备。最近,哥伦比亚和美国达成了协议,作为区域稳定的威胁,美国军队获得了进入哥伦比亚军事基地的机会。”哥伦比亚和美国政府并未对查韦斯的这一讲话作出迅速回应。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在边界线上剑拔弩张,特别是最近几周来一系列的枪杀事件更是加剧了这一紧张局势。上周,在委内瑞拉西部塔奇拉边界的检查站,4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杀害了2名委内瑞拉国家卫队军人,迫使查韦斯政府暂时关闭一些边界通道。上月,委内瑞拉当局在塔奇拉逮捕了至少十名涉嫌参与准军事集团的人员,在这起事件中,有11人被枪杀,其中9人是哥伦比亚人。

  连续不断的暴力事件使得委内瑞拉在星期四派遣了15000名士兵前往与哥伦比亚的边界,以提高边界安全防护力量。(海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