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参议院将表决奥巴马医改法案 将是场硬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1:40
  中新网11月9日电美国医保改革法案7日在众议院以些微差距惊险过关,奥巴马所提倡、彻底的医疗改革大计将前进参议院,但这一关将是场硬仗。

  据台湾《联合报》9日报道,参院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Reid)正等待国会预算分析师评估经费,也要找出能够拿下60票、让共和党无法在程序上构成阻碍的方法,因此参议院版本的医保改革法案尚未出炉。

  即使参院通过医保法案,仍须与众院互相协调,将两院各自通过的法案整合为单一法案,让奥巴马签署。奥巴马先前发下豪语,计划年底前大功告成签署法案,现在看来不大可能。

  瑞德最艰难的决定之一,是合并财政及卫生委员会分别通过的法案。他将国营医保纳入选项,这项提案只出现在卫生委员会的法案,而不在财政委员会的版本中。

  他也做出一项折衷,让各州自行决定是否参加国营医保。这是为了安抚温和派人士,他们大多来自反对全国医保的亲共和党州。

  一旦两院都通过各自的法案,双方将指派协调人,成立委员会居中协调两边的差异。协商后的最终版本法案,必须由参众院再次通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