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洪波不满国脚集体梦游 不卖力因没拿出场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3:54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西征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和科威特队战成2:2平局;上半场,国足的萎靡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主教练高洪波万般无奈之下,在中场休息时,一举更换了除门将杨智的所有10名场上队员,这一换不要紧,换来了一场逆转,最终国足在下半场连扳两球。

  今晨的比赛,国家队上半场的表现貌似梦游,注意力不集中,比赛态度不积极,高洪波赛后对此提出了委婉的批评。值得注意的是,主力队员集体萎靡不振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早在高家军初期几次集训当中,国脚们就暴露出了训练不兴奋、比赛欲望不强烈的问题,这场中科之战,这个“老毛病”只不过是再度发作而已。

  此前进行的几场热身比赛,国脚们的发挥不是技术粗糙,就是比赛懈怠,不仅球迷不满意,主教练高洪波也十分无奈,呼吁队员应该有国家荣誉感,球队领队蔚少辉直接怒斥国脚“没水平、不敬业”。

  尽管足协三令五申要求国脚端正集训态度,但在今晨的比赛中,国脚们还是再度上演了一场“问题比赛”。上半场,国家队基本上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甚至连对方35米区域也很少进入,仅有两三脚的射门全部打在了门框范围之外,而左边卫荣昊因为状态低迷,导致中国队的左路直接成为科威特队最为畅通的进攻通道。第42分钟,科威特队终于等来了进球良机,一次单刀赴会之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从目前来看,国脚们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低迷状态,门将杨智也不得不扮演拯救球队的角色。下半场,高洪波替换了10名场上队员,中国队的态势才开始有所改变,特别是黄博文上场后,改变了中国队中场组织能力,连续输送了有威胁传球,扭转了上半场的被动局面,并由郑龙在第54分钟追平比分。五分钟后,韩鹏头球为国足再下一城。

  尽管国足扭转了上半场的颓势,但是以这样的状态前往黎巴嫩,很难赢下比赛。有分析认为,国脚们表现不卖力与足协吸金能力下降有关。随着中国足球陷入低谷,现在的国足参加热身赛几乎没有出场费。此前与新加坡队、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国足的出场费均是零,而9月对阵塞内加尔时,主办方给塞内加尔开出了25万美元的出场费,中国队则没有。也就是说,虽然国家队踢了多场热身赛,国脚们一分钱也没有拿到。此外,本次西征之前,国脚们刚刚结束紧张的中超联赛,不同程度的疲劳也影响到国足集训。

  对于国家队目前萎靡不振的状态,高洪波流露出万般无奈。在总结比赛时,这位主教练“老调重弹”。“上半场比赛,队员们的态度和准备都需要进行总结。”他说,“我们已经来了三天了,应该说对这里的气候、饮食等客观因素都适应了,但还是有些队员的状态不理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