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华总会长吁华小系国家资产 鼓励华小自强求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3:52
  翁诗杰(后排左3)为甲洞三校主持开幕仪式后与学生合影,一片乐融融。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强调,华小必须自我强化提高竞争力,同时华小不应视为国家负担而是国家的资产。

  翁诗杰7日在为甲洞华小三校主持开幕仪式致词时,鼓励华小必须自强求存,培育具竞争力的下一代,以“立足大马,傲视全球”。

  翁诗杰强调,华小必须自强不息,提高竞争力以寻求生存空间。若要在国家教育主流找到发展空间,华小必须刻不容缓地加强学生的课业和活动的竞争力。

  有权要求政府拨款

  他感叹,华小自力更生是一种美德,但作为纳税人,华小有权力要求政府拨款,而现有法令和政策应确保多源流学校继续获得发展的空间。

  此外,他也认为,大马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应再加上“全民”这两个字,以构成“一个全民马来西亚”,理解起来就相等于说,多元文化。

  翁诗杰较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单一源流学校制度是否可行时强调,首相也认同各源流学校的自主权和教学语文的原则。

  至于如何促各族学子的团结融合,他认为,可以通过类似各源流学校的学生交流计划,如此一来,各族学子的交流。

  另一方面,他披露,拉曼大学日前已成立“沈慕羽中文系奖学金”,以期吸引更多学子就读中文系,为华小培育师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