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4千马来文教师将派华小 大马华教工作者感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6:19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揭露,明年4月将有4000名马来文教师派遣到华小执教,恐将对华小带来深远影响,因此坚决要求教育部派到华小的国文教师,必需拥有双语资格,包括拥有华文背景。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表示,在华小教导国文的老师,都是掌握华文的老师。老师们在学生面对问题时,都能使用华文进行讲解,让小一、小二生不会心生抗拒,影响学习进度。

  他指出,如今华小小一小二的国语教材,都让人觉得超出学生可以接受的程度。他表示若再来无法与学生沟通的老师,将对华小国文课造成冲击。

  影响华小发展

  黄剑锋表示,他获知新山县教育局已向校长们公布有关事项,使华教工作者感到担忧。

  他直言,由于华小缺少国文老师,使得华文科老师必须兼职教国文,这也导致华小师资不足的情况一再出现。然而,谈及教育部派遣4000名国文教员到华小,他也认为这并不符当初华小的要求。

  他表示,华小出现师资不足时,要求教育部培训的是具有双语资格的国文、数学及科学老师。可是,如今派到华小的国文教员,许多是巫裔老师,是否能掌握华文,令人感到质疑。

  黄剑锋因此代表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呼吁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朝野政党、华团及华教工作组织,共同关注该事项,以免 影响华小发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