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模范消防中队为世博安保科学练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17:23
  新华网上海11月9日电(杨金志、项一嵚)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渐临近,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10周年的上海市消防总队黄浦支队车站中队,正在科学练兵、积极备战中努力为世博安保加上一把牢固的“安全锁”。

  车站消防中队位于上海市中心,管辖着黄浦、卢湾两区的7.8平方公里,辖区人口60余万,高层建筑、高架、地铁、船舶基地等新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应俱全,老式里弄、老式居民楼、密集型商业网点鳞次栉比,特别是还有即将建成的2010年世博会浦西园区。这个中队的安全责任十分繁重。

  近年来,世博会浦西园区进行了大搬迁、大建设,情况变得相当复杂。由于到处都有施工单位,许多灭火栓断了水,这就要求消防部门寻找新的水源。同时,由于施工的影响,消防部门原本熟悉的马路有的改道,有的被封,他们必须明确新的救火路线。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平时积累的基础上,中队专门委派了干部战士进行辖区内的水源电子档案和路况信息更新工作。他们天天在辖区里巡逻,日常工作就是检查消火栓和了解新的路况,回到队里之后就立即更新电子资料。在了解这些动态信息的基础上,他们确定了分片供水的方案,并进行了多次演练以确保万无一失。

  “在供水长度上,两辆"一七式"消防车上的水带连接起来的总长度约有1000米,我们进行了三次演练,证实这一长度足够确保两辆车可以在辖区内互相供水。”中队指导员张建煜说,“在供水高度上,我们在新建成的上海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进行了演练,并证实输水距离为1000米左右时,水压也能保证高度350米以上的供水,适用于上海任何一幢高层建筑。也就是说,只要在1000米之内有供水点,我们的水枪就能喷到350米以上的高度。”

  世博会浦西园区的场馆共有70多个,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从今年初开始,车站中队就开始排摸每个场馆的内外结构,抓紧一切机会实践演练方案和灭火预案,针对每个场馆做到“一点一方案”。对每个场馆,中队都要进行三次实地演练:结构封顶前一次,初步装修前一次,内部装修结束后还要进行一次。“我们对浦江两岸的世博园区作出这样的庄严承诺,保证在3分钟内赶到园区内任一地点!”张建煜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