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征集女兵报名火热 高学历女青年成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8:06
  中新网长春10月9日电(李杨)今天是吉林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报名的首日,记者在省征兵办报名现场了解到,前来报名的高学历女青年占到报名总数的70%,征兵办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征集到女兵的素质有望高过往年。

  气温骤降 不减女兵报名火热

  上午8点多,记者在吉林省征兵办报名地点八一宾馆,看到报名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前来报名的女青年排成了长队,等待着查验相关证件。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前来报名的女青年首先要在门口接受第一道关的检查,查验相关的证件、学历等等。所有的证件查验齐全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体检程序。

  据介绍,今年冬季征兵政策明确规定大学生参军入伍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所以在校大学生报名最为积极,据粗略统计约占到报名总数的70%左右,应届毕业生只占一小部分,高中生所占比例更小,只占10%左右,也有很少的一些研究生前来报名参军。

  “我从小就想当兵,我的父母都是军人,从小看到他们穿军装的样子我就很向往,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就来报名了,希望能成为一名女军人。”21岁的王雪告诉记者,国庆阅兵的时候,看到整齐划一的阅兵队伍,更坚定了自己想要成为一名军人的信念。

  记者对部分应征女青年进行了了解,入伍从军受到高学历女青年追捧,除了有此次征兵放宽对高学历青年年龄、视力等条件的限制方面的因素,高学历女青年入伍从军后能享受到各种优抚优待政策以及退役后的各种保障也成了大家入伍从军的主要动因。

  今年毕业的李琳林对记者说,“我毕业已经好几个月了,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在报纸上看到要招收女兵,就过来试试。”像李同学这样的应征女青年不在少数,有的人甚至太激动,而忘记带自己的相关证件,就直接来到了报名现场。

  明后天预计达到女兵报名人数高峰

  “预计明、后天将是报名的高峰期,本次吉林省就招200名女兵,而报名人数截止到600人,相信明后天能迎来更多的应征女青年来报名。”吉林省征兵办王乃刚主任说,虽然今天气温比昨天低了将近10度左右,但是似乎低温并没有影响到女兵报名的火热程度。“希望那些有志成为一名军人的应征女青年能够抓紧时间,因为当报名人数达到600人的时候,将不再继续受理报名。”

  据了解,目前初步报上名的人员还需要经过一系列考验方能参军。接下来吉林省征兵办公室还将进行查验证件、初审、身体初检、确定体检对象、组织体检、身体素质评定、学历评定、面试考查、综合评定、组织政审、身体复查、审定新兵、公示预定新兵名单、办理入伍手续等程序。只有通过上述一系列审核,才能最终参军入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