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不避社会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9:46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保旭徐向良)继首创“网络新闻发言人”后,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于九日下午正式召开了中国首次网络新闻发布会,就网友普遍关心的“媒体监督员选拔以及今后如何开展工作”等回答网友提问。

  今日举行的网络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和云南网等进行图文直播。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云南省记协专职副秘书长汪林正以及五位媒体义务监督员向社会各界详细介绍了征集媒体义务监督员、打造负责任媒体的设想和做法,并就一些社会上有疑惑和网友中有争议的热点问题,与各界人士和网友展开讨论。“躲猫猫”、“小学生卖淫案”等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的话题再一次成为今天发布会上网友关注的热点。

  伍皓在发布会上表示,以后网络新闻发布会可以成为常态,成为一种信息公开可以经常采用的方式。它对发布者的要求更高了。“一旦有热点事件和热点新闻,就必须更快捷、更及时、更公开、更透明,因为有更多的眼睛盯着信息发布者。”

  伍皓称,网络发言人怎么在网上发言,怎么通过网络的形式发布新闻,仍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大家都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因此需要去摸索。今天召开的首次网络新闻发布会也将成为云南逐渐探索媒体利用网络与大众相互沟通、联系的有效尝试。

  作为云南省宣传部门的官员,同时也是网络新闻发言人、网络新闻发布会的发起人,伍皓坦言,宣传部门应从管媒体向管信息转变。“比如,有热点、敏感事件发生,我们不一味地去管住媒体,而是转而督促有关部门要及时、准确、客观、公正地第一时间向媒体和公众公开信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