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诺奖得主麦克法登:不鼓励高中阶段留学美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22:13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麦克法登教授接受采访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陈振凯)11月10—12日,“2009诺贝尔获奖者北京论坛”将在北京举行。9日接受记者专访时,世界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麦克法登教授表示,不鼓励低龄化留学。他认为,中国学生留学美国最好选在研究生阶段,而今后10年间,中国将成为大量外国学生的留学目的地。

  麦克法登教授2000年因归纳出人们如何在学习、工作以及购物方面作出决定的理论,而被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对于中国学生应该决定何时出国留学,他有自己的看法。

  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中国学生选择留学,近年来还出现了留学生低龄化现象,不少学生高中时期就选择出国。对此,麦克法登教授认为,对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来说,“最好选在研究生阶段,本科阶段还行,高中阶段可能就不怎么样。因为美国的中学教育体系,相对来说并不是那么出色。”

  麦克法登教授说,整个美国的高等教育体系是比较好的,尤其研究生阶段,非常强调独立的思考,既鼓励学生从教师身上学到东西,又要学生向老师提出挑战。这对于长期学习或进一步学习,非常具有好处。

  同时,他认为今后10年间,我们很可能会看见,留学方向会倒过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大量的留学生到中国来,“尤其是随着中国的教育体系和教育体系的质量不断改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