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妻殉情 涉事公司承诺抚养三孩子(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0日03:28
大女儿邓禺禅表示,要坚强面对未来。王剑平/摄

  《妻子离奇坠亡 丈夫含愤殉情》追踪

  新快报讯 (记者王剑平林良田)邓爱昌夫妇在工地同一地点相继坠亡,其三名子女来到事发工地祭拜(详见本报昨日报道)。昨日,邓爱昌的大女儿邓禺禅表示,要坚强面对未来,挑起这个破碎家庭的重担。据悉,死者家属与施工方就赔偿事宜仍在协商中,涉事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抚养三个孩子至18岁。

  看遗书流眼泪

  昨天,在亲朋的安抚下,邓家三姐弟的情绪已开始好转。

  孩子的小姨李春红说,当孩子们从建筑工地回到宾馆后,悲痛的心情始终无法平息。大女儿邓禺禅和儿子邓放反复观看父亲留下的遗书,看一次,流一次泪。最后,她只好偷偷把遗书藏起来。

  孩子的小舅李小红告诉记者,以前,每逢周日,邓爱昌夫妇都会给邓禺禅打电话,叮嘱她好好学习,照顾好弟弟妹妹。而前天正好是周日,但邓禺禅已经不可能再接到爸妈的电话,她拿着电话对弟弟妹妹说:“爸爸妈妈没有离开我们,他们只是到更远的地方去打工了。

  同学短信鼓励

  男孩邓放想起,爸爸在世的时候,每次回老家都会给他带一个篮球。今年暑假,爸爸抽不出时间回家,还专门让老乡给儿子带了篮球。邓放说:“爸爸虽然不在了,但是我一定要记住他的话,锻炼好身体。”

  据邓禺禅说,她几乎所有的同学都给她发了短信,鼓励她勇敢地面对生活。学校的郑老师说:“禺禅,我今天才听说你们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听了都哭了,你要挺住啊,老师信你!”

  赔偿事宜双方还在协商

  昨天,死者家属与施工方就赔偿进行了两次协商,但具体数额双方都不愿意透露。李小红说,死者家属向施工方提出赔偿并不是为钱,而是为了妥善安排三个孩子的将来。他还说,当地司法和劳动部门已提供法律文件来帮助提出合适的赔偿金额。根据三个孩子精神损失的赔偿和孩子长大读书等实际情况考虑,家属提出了一个具体数额,但是施工方存在不同意见因此没有谈拢,“总体情况还可以,差距并不大,明天还要谈”。

  中建三局一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说,针对李德英的死亡,公司按照因公死亡的最高标准赔偿,而邓爱昌并不属于公司员工,公司也出于人道按照员工的非因公死亡标准进行赔偿。同时,公司将抚养三个孩子至18岁,对于死者父母的赡养问题,将按照单独供养的标准去补偿,“我们是用心,带着社会责任去处理,但是家属不同意,因此只能继续协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