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超裁军方案酝酿出台 沪青辽深多家球队恐被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8:17
  2009年,火爆的中超给了低谷中的中国一针鸡血,但中国的职业联赛似乎注定市厄运缠身。近日,记者获悉,在更高层领导的指示下,中超裁军计划已被正式摆在足协相关领导案头,目前处于研究阶段,很有可能被提交到即将召开的足代会上进行公开讨论。

  裁军理由?负面新闻多,国足成绩差

  2008年底,总局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在离开足协时,曾感慨地表示:“虽然国家队、国奥队接连输球,但有一点是坚信的,中超联赛没有毁在我谢亚龙手里。”的确,不管谢亚龙任职期间工作中存在多少失误,却保全了联赛。尤其是在“一切服从于08奥运”的大背景下,三大球中,男女篮、排球等项目的全国联赛纷纷被压缩赛程或肢解赛制,中超却抵制了“南北分区”赛制的提议,被完整地保留下来了。

  2009年,中超在南勇主政的中国足协指导下,总算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结局。这也是自2001年以来,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第一次完整地实施了“两升两降”,这也许是今年中超激烈异常的原因之一。

  但就在大家为今年中超回暖振奋不已时,有关中超将“裁军”的方案已悄然在坊间传开。事实上,具体的“裁军”计划与整个方案已经全部出台,有关中超要被裁减成12支球队的计划与方案并非心血来潮,而是与当前重振中国足球的大背景与大气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甚至早在2008年底就已开始全面酝酿。

  北京奥运会之后,四大皆空的中国足球引起了高层领导的强烈不满,有关领导明确要求体育总局提交重振足球的方案。在广泛讨论中,“中超应该缩小规模”一事就被提了出来,并深得有关方面的赞同。

  其理由似乎也很充分,例如,目前中超球队状态不稳定,资金投入有限,导致不少球队出现太多的负面消息,严重影响了整个联赛形象。国家队、国奥队在国际赛场上成绩不理想,与队伍缺少足够的时间进行集训有很大关系;各俱乐部球队也很不配合国字号队伍的工作,在人员抽调等方面设置人为障碍等等。经过酝酿,具体的“裁军”方案交由中国足协自行提出。

  其实,北京奥运会之前,为了确保国奥队有足够的集训时间,有关方面曾要求中超实施南北分区赛制,也是要求中国足协拿具体方案。时任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曾被多次要求,尽快提交中超联赛的南北分区赛实施方案。

  可郎效农深知,南北分区赛制会对职业足球造成毁灭性打击,所以坚决拒绝提交方案。他甚至采用了“公车上书”的方式,力陈维持中超现有赛制之利,反对推行南北分区赛制。最终,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联赛的赛制被保存了下来。

  这次,足协联赛部几位负责人在领命之后,同样深知一旦起草“中超裁军”计划,很可能成为中国足球的“千古罪人”。但目前并没有人向主管领导力陈利害关系,而是想办法找理由推脱。目的只有一个——只要自己不是计划的执笔者即可。最终,此方案的起草落到了联赛部基层的工作人员手中。对他们来说,除了完成工作别无选择,无奈之下也只能动笔起草方案。 (来源: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