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组成新一届国民政府 以哈里里为总理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10日09:10

  黎巴嫩组成以萨阿德-哈里里为首的新一届国民团结政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 黎巴嫩总统府9日在贝鲁特宣布,组成以萨阿德-哈里里为首的新一届国民团结政府。

  哈里里总理在新政府宣布组成后在总统府对媒体发表谈话说,新政府将努力推进全国和睦,巩固各派共存,发展经济,控制物价、减少外债,维护黎巴嫩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他说,国民团结政府最终诞生了。我们不再回头,我们已经掀开了新的一页,我们为谱写新的篇章而努力工作。这个政府是黎巴嫩的一个缩影。也许在一些人看来,它代表着不同教派和政治派别的分歧,但我们要向世界证明,在黎巴嫩人民眼中,它展现了民族团结的真实图景。

  根据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当天签署的总统令,新政府由30人组成,其中包括6名国务部长。根据黎议会多数派、少数派和苏莱曼总统达成的协议,新政府成员分配方案是:多数派15个,少数派10个,总统拥有5个。

  哈里里为首的“3-14”联盟在6月7日的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哈里里6月27日被任命为新总理,并受命组阁。由于提交给苏莱曼总统的新内阁名单遭到反对派一致拒绝,哈里里9月10日宣布辞去新总理职位。苏莱曼9月16日再次任命哈里里为总理并责成其组成新一届政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