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统计局官员称:未来中国价格指数环比趋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09:11
  未来一段时间,我国价格指数将维持同比降幅收窄,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逐渐缩小的发展态势。这是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司司长魏贵祥昨天在一项访谈中表达的看法。

  魏贵祥用五个趋势图来佐证他的观点(上图为前9月主要价格环比趋势)。通过图表分析,今年以来我国各类价格指数(除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持续低迷,多数在负值区间运行,主要原因是受去年价格指数增长过快、基期指数过高的影响。

  根据趋势图,到8月份,CPI和PPI出现同比降幅收窄;CPI环比转正,PPI环比继续上涨态势。9月份,CPI和PPI月继续保持同比降幅收窄,环比继续上涨的态势,但是环比涨幅有所收窄。魏贵祥说,这种发展态势还将延续一段时间,我国的经济总体逐步回暖。(记者马文婷)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