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第2大食品制造商卡夫对吉百利提出敌意收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8:58
  美国卡夫食品公司有望9日正式向英国吉百利有限公司发起敌意收购,以争夺这家著名糖果企业的控股权。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卡夫可能9日直接向吉百利股东发送收购要约。9日是卡夫决定收购或放弃吉百利的最后期限。英国并购委员会要求卡夫必须在最后期限到来前发送正式要约,否则今后6个月内免谈收购吉百利。

  尚不清楚卡夫这次出手收购是否将维持它今年9月7日的出价。卡夫当时对吉百利提出的价格为每股300便士(约合4.9美元)现金加0.2589股卡夫股份,相当于以每股745便士(12.2美元)收购吉百利。吉百利称这一价格严重低估公司价值,拒绝收购。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股权分析师汤姆格雷夫斯说,鉴于现在没有竞争对手与卡夫争抢吉百利,卡夫暂时不大可能提高价格。自9月7日公开发送收购吉百利要约后,卡夫股价下挫3.8%,使它对吉百利的最初开价缩水。

  他说:“我想卡夫可能会发送要约,让吉百利保持大门敞开,然后再处理后续事宜,诸如抬高收购价格。”(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