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曾荫权慰问车祸死伤人员 港府将尽力提供相关援助(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08:52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港立法会新界东议员陈克勤建议运输署在所有回旋处髹上黄色线提醒司机入弯时减速。

  人民网11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特首曾荫权和多位政府官员昨日都对车祸死伤者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并表示政府各个相关部门会尽力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各类援助。

  曾荫权昨晚出席青协一活动后表示,他与香港人一样对这次车祸感到很震惊,亦觉得很难过。他说,运输署和警方正进行深入的调查,民政署的同事亦正与各死伤者的家人接触,尽量给予他们多些协助。“我很希望对今次的伤亡人士,以及他们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亦希望伤者可以尽快康复。”如果他们有什么需要,政府一定会透过民政署和其他同事,在知悉后尽量给予支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昨午到医院探望将军澳车祸伤者。他表示,无论是驾驶私家车还是公共汽车,驾驶人士的责任都相当重大,呼吁所有驾驶者驾车时要小心,希望他们保持一份责任感,照顾乘客的安全。

  对于有报道指意外后救护车迟迟未到,周一岳表示,未掌握详细资料,但按媒体报道,应5分钟内已有救护车抵达,因伤者较多故需召唤支持,25分钟内已把伤者分批送到各间医院,医管局亦加派医护人员到现场做分流的工作,令伤者有系统地去到不同的医院,使严重的个案能尽快可以接受治疗。他表示伤者家人心情很难平复,会和他们保持沟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称,局方将跟进事件,协助所有车祸中的受影响人士,及提供情绪辅导服务;社署亦会视乎个案情况,尽力提供福利援助。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表示,对于个别经济有困难的死伤者,除可申请交通意外伤亡赔偿基金外,民政事务处的人员亦会协助他们申请紧急援助,包括华人慈善基金的紧急拨款。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