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招商证券IPO今申购 抽血压力考验大盘年终行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09:41
  上证综指连涨七日,就在人们开始憧憬“年终行情”到来之际,大盘今日却迎来了招商证券的网上申购。业内人士预计此举将冻结申购资金逾万亿元,面对如此大的抽血压力,分析师认为,招商证券IPO改变不了A股向上的走势,上证综指年内将创本次反弹新高。

  招商证券IPO冻资将超万亿

  招商证券昨日发布公告称,今日起开始网上申购,由于发行价尚未最终确定,投资者须按照本次询价区间上限31元/股进行申购。如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低于31元,差价部分将于13日(T+3日)与未中签的网上申购款同时退还给网上申购投资者。

  据招股说明书,招商证券首发不超过3.6亿股A股,以31元的发行上限价格计算,其本次IPO融资额将达到111.6亿元。不久前,融资额与此相当的光大证券冻结申购资金接近1.37万亿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招商证券此次申购冻结的资金可能与此相当,即使保守地按1%的申购中签率粗略计算,此次招商证券IPO申购冻结的资金也将超过1万亿元。

  IPO考验大盘反弹行情

  招商证券的申购引起了投资者的普遍担忧,由于融资额度过高,投资者担心大盘股IPO开闸后会再一次对两市股指形成严重冲击。

  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上证综指已连涨七日,从10月30日收盘的3060.47点一路涨至昨日的3175.58点,这也刷新了自今年8月12日以来的收盘新高。其实早在上周三,上证综指在突破了3123点创下短线反弹新高后,股指实际上就已经破除了技术上的压力位,而最近多日持续的放量上涨,更让投资者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年末行情”的一线曙光。许多业内人士也纷纷认为,大盘高位横盘整理后,前期获利盘已经得到充分清洗,市场做多人气充足,如果成交量配合,上证综指近期必将有大的突破。

  尽管大多数投资者对市场保持了较高的信心,但作为大盘股的招商证券IPO,还是让不少投资者捏了一把汗。有的投资者甚至担心,招商证券的申购,会不会打破投资者此前所有美好的憧憬?上证综指一旦难堪万亿资金缺血压力调头向下,将对市场信心形成严重打击。

  年内可能突破3478点

  “影响不会很大,股指不太可能大幅下挫。”对于投资者关于招商证券申购抽血压力的担心,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认为,目前A股市场做多信心充足,股指向上的概率非常大,上涨是今后A股的主要方向。

  在王国平看来,虽然此前盛传11月有巨额限售股解禁,但他认为目前市场的压力不在大小非,更不是新股申购抽血,而是前期的套牢盘和投资者的心理压力。他指出,由于前期高位套牢盘较多,一旦股指上涨到解套价位,将会有大量前期套牢盘出逃,对股指形成较大压力。此外,心理因素也容易让人产生“恐高症”,这也会或多或少阻碍市场做多信心。

  不过王国平同时指出,尽管上涨是大势所趋,但股指也不会一蹴而就地上涨,很可能会“两步一回头”,即可能会上涨一周后微幅调整,积蓄能量后再次上攻。

  “年内反弹创下新高是极有可能的,突破3478点应该不是问题。”王国平说,乐观估计,12月初上证综指可能就会创下本轮反弹的新高度。(况玉清)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