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索罗斯出手两亿港币无限价的方式认购龙湖地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09:42
  9日,龙湖路演进入后半程,国际顶级投资者热情不减。在伦敦站路演中,大名鼎鼎的索罗斯基金下单2亿港元,以无限价的方式认购龙湖地产。截至目前,龙湖地产国际配售已经达到60亿美元左右,下单机构合计近百家,超额认购近10倍。

  乔治·索罗斯号称“金融天才”,从1969年建立“量子基金”至今,他创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业绩,以平均每年35%的综合成长率令华尔街同行望尘莫及。但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8月他曾联手多家巨型国际金融机构冲击香港汇市、股市和期市,最终却以惨败告终。

  其实,索罗斯一直关注着内地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早在2006年,中国银行在香港上市时,索罗斯旗下的基金就认购中行的股份。而在今年,作为首家在香港IPO上市的中国男装,利郎将于9月25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的消息也引起了他的关注,也前来认购了利郎股份。

  香港散户市场方面,9日进入到公开发售的第二天,出现飙升,来自香港8间主要券商的统计显示,截至11月9日,保证金累计已达35亿港元,按照此部分集资额上限7.1亿港元计算,相当于近4倍超额认购。一位参与龙湖地产上市保荐的投行人士表示,龙湖地产即使定价在8港元也有望成功发出,但公司高管层早前在确定价格区间时最终选择了“低开高走”,期望回报前期投资人。

  11月7日,香港辉立证券的最新研究报告谨慎给予龙湖地产对应10年每股收益18倍的估值水平,12个月目标价为8.75港元,为认购评级。而龙湖地产目前上线定价为7.1港元,对应市盈率约14倍。“尽管目前锁定上线定价的国际订单已达8倍,但不排除公司仍会取一个稍低的价格发行。”上述投行人士表示,“这与龙湖地产一贯的风格有关。”

  龙湖地产今年5月成功发行14亿元公司债,成为首家发行公司债的民营地产公司。发行过程中,龙湖地产罕见地预留了2亿元债券在网上配售,令其业主有机会认购。但债券发行当日,因机构认购踊跃,承销商仅留给私人散户2000万元的配售额度。而该债券却在网上获得了近10亿元的认购意向,龙湖高层遂致函承销商,令其按照此前承诺,紧急向网上回拨了1.8亿元债券。

  记者 陈富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