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索马里海盗凶猛发射火箭弹 险些击中一香港油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10日09:01

  索马里海盗凶猛发射火箭弹 险击中香港油轮

  据11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索马里海盗据信在9日袭击了一艘香港油轮,由于海盗向油轮发射火箭弹,这次的攻击行动被欧盟打击海盗组织称为是“前所未有的远距离袭击”。

  法新社9日报道称,被袭油轮为悬挂着香港旗的“BW狮”号。它在遇袭后所幸躲过了海盗的追击,没有船员伤亡。据欧盟打击海盗组织介绍,被袭油轮当时位于塞舌尔东北400海里处,距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000海里。该组织随后发表声明称,攻击油轮的海盗不仅配备了自动火力装备,还发射了火箭弹,火力之凶猛前所未见。欧盟打击海盗组织“亚特兰大”任务的负责人表示,已经派出飞机跟踪这伙海盗。

  法新社说,去年启动的“亚特兰大”打击海盗项目是世界最大的反海盗军事力量,目前在亚丁湾为过往船只护航。但由于印度洋水域太大,海盗还是能在庞大的军事防范下伺机得手。

  索马里海盗的猖獗已经让世界很多公司不得不在运输时绕开这里。而对于当地一些依赖旅游业和渔业为生的小国来说,受威胁却无法避免,它们已经流露出“海盗不除,经济难好”的忧虑。(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