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境保护部部长在京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团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0日11:08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10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在环保领域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生贤说,长期以来,环境保护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环境保护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环境保护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第四次年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近期环境政策的新动态,回顾了2009年合作情况,并就2010年在绿色经济、环境绩效评估、化学品管理和环境健康4个领域优先开展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年会开得十分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更广阔的合作领域。

  随后,周生贤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的新情况。他说,松花江污染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提出了“推进历史性转变”、“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建设生态文明”等一系列环境保护的新理念,在此指导下,中国政府从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从再生产全过程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政策,全面推进环保工作。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中国政府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对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要求积极发展绿色经济,推动绿色增长。为此,环境保护部出台了应对金融危机的8条措施,其核心是要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严格遏制简单的重复建设、能力过剩项目和“两高一资”项目的出现。目前,这些措施的成效正逐步显现。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办公室主任朴英雨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环境规划署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政府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多年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中国各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此次年会必将会为拓展双方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希望今后双方利用密切的伙伴关系,在更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