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报:美军穆斯林难题多 枪击案带来更大课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1:28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美军攻打阿富汗与伊拉克以来,提升了部队内穆斯林官兵的重要性,但也让穆斯林开始产生认同疑惑,而日前爆发的得州基地枪击案,更带给美军与穆斯林官兵更加错综复杂的难题。

  《纽约时报》9日引用2000年8月加入美军陆战队的阿克刚(AbdiAkgun)做为例子。报道指出,阿克刚当时才从高中毕业,急于报效国家。他身为穆斯林,遇到911恐怖攻击事件,只会加深他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不过,两年后,阿克刚与陆战队第26远征军前往阿富汗部署,他想到要与穆斯林在战争中厮杀,不由得开始迟疑。报道说,阿克刚脑海中不断浮现,自己可能会杀害无辜百姓的念头。

  28岁的阿克刚说:“那有点像是内战,兄弟自相残杀。”阿克刚从伊拉克返国归来,他在伊国并没有开过一枪。他表示:“我不想违背自己的信仰,也不想伤害穆斯林同胞,我也不希望玷污我国国旗。”

  美军内服役的穆斯林达数万人,有些人认为原因可追溯至一次世界大战。但911事件发生后,近年来,美国陷入两场战争,都发生在穆斯林土地上,穆斯林裔美国人报效军队,变得更为必要,情况也比以往更复杂。

  得州胡德堡军事基地5日发生美国陆军精神科医官哈桑开枪滥杀同袍,引发许多穆斯林官兵与所属指挥官开始担忧。他们指出,如此一来,军方与穆斯林服役官兵的关系,只会变得更难处理。

  陆军参谋长卡西(George W.CaseyJr.)将军8日表示,他担心部队会开始产生反穆斯林的行为。他也强调,部队需要仰赖穆斯林。卡西说:“不仅是军方,对全国来说,多元化都是优势。”他强调:“如果多元化反倒闹出人命,如同这场悲剧般可怕,我认为那会更糟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